安全带,生命带!驾驶、乘坐小型客车请您务必系好安全带!
信息来源:湖州交警  ‖   发稿作者:潘力  ‖   发布时间:2021-08-28        

无论你是驾驶人还是乘员

上车后第一件事,你会做什么?

不用想了,交警叔叔来替你回答

当然是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 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后排系牢安全带同样重要

一起关注这几起案例

未系安全带

 

01疲劳驾驶 后排乘客不幸身亡

 

  51日凌晨3时许,在江宜高速常州境内,驾驶人聂某在连续驾车6小时后,因疲劳驾驶致使行车方向发生偏移,与一辆违停在应急车道的内的小轿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聂某驾驶的小型客车后座6人中5人受伤,其中坐在驾驶座后排的乘客杨某因未系安全带,送医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据交警部门调查,事故发生时,除杨某外其他人员都系牢了安全带。

 

02避让不及 后排乘客双双骨折

 

    630日上午,一辆黑色轿车在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藏大道通过路口时突然向左越实线变道,导致其左侧正常行驶的白色越野车避让不及撞击黑色轿车左前方,随后白色越野车翻倒在路口中央。

 

    从事发视频来看,巨大的撞击冲击力使得白色越野车翻倒之后,滑行数十米才停下。事故发生时,白色越野车除驾驶人正确使用了安全带以外,后排两名乘客均未使用安全带。在事故发生时,安全带最大限度减轻了驾驶人所受到的伤害,驾驶人仅手指损伤、左前臂、手掌擦伤;而未使用安全带的两名后排乘客,一名胸部挫伤、肋骨骨折,另一名乘客则是胸椎压缩性骨折受伤严重。

 

03前车乘客探出天窗拍照 后车避让不及

 

313日上午,在甬舟高速上,一辆浙B牌小车与一辆豫G牌小车发生追尾。

据浙B牌小车驾驶员王某介绍,当时豫G牌小车的人正探出天窗拍照,后方车辆见状纷纷避让,自己一时没反应过来便发生了以上这起悲剧。

 

根据监控画面显示,当时浙B牌小车正在正常行驶,前方一辆小车突然减速。浙B牌小车避让不及,便撞上前方豫G牌小车,后车车头瞬间被撞到变形,前车人员也都从车里爬出来躺在旁边,现场令人揪心不已。

 

幸运的是,王某一车人因为都系上了安全带而并无大碍。而前车的乘客情况就比较糟糕,由于后排的乘客都没系上安全带,纷纷受伤,万幸的是并无特大伤亡。

 

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联系120医护车前来驰援。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看完以上案例,请牢记

 安全带就是保命带

 不管前排还是后排

 人人都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