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民文明出行公约
信息来源:湖州交警  ‖   发稿作者:湖州交警  ‖   发布时间:2021-09-02        

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做文明交通参与人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遵守以下文明出行公约:

一、文明驾车

1、行经斑马线要礼让行人、路口右转礼让行人、非机动车;

2、行车有序,不随意变道加塞;

3、不乱停车、不玩手机、不乱鸣号、不车窗抛物、不滥用远光灯;

4、驾乘摩托车要戴好头盔,不超员、不超速。

二、文明骑自行车、电瓶车

1、靠道路右侧通行,不逆向骑行、不违规带人;

2、不越线停车、不闯红灯;

3、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从斑马线横过马路要下车推行;

4、停车要车头朝外有序停放在人行道停车泊位等规定区域,不占用非机动车道或机动车道乱停乱放。

三、文明走路

1、走路要走人行道,不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内行走;

2、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过街要走斑马线或地下通道;

3、不闯红灯,红灯亮时要在人行道或安全岛等待,绿灯亮时,斑马线上要快行。

市民朋友们,文明环境需要大家营造,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的人、珍爱生命的人、富有修养的人,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维护者、示范者、引领者,共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为湖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湖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7年6月19日

文档下载:中心城区全面严管交通秩序处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