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类驾驶证,一个周期内记满12分还会降级吗?
信息来源:湖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14        
问:AB类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还会降级吗?如果被记了6分,到一个周期会自动清零吗?


答:AB类即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如果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现在是不需要降级的。但是需要进行满分学习教育和考试,考试合格以后清分,领回驾驶证即可。


如果被记6分,在记分周期结束后要参加审验教育。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网络教育,进行三个小时的看视频,观看完成后可以申请办理审验手续;也可以申请现场教育,教育合格以后也可以办理审验手续。


除了0分以外,1—11分都需要参加审验教育,即在持AB类驾驶证被记6分的情况下,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记分不会自动清零,持有人需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参加审验教育,记分方可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