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途安3号”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湖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8-05        

84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途安3行动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连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交警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公安部全国视频会、全省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和全市公安机关实干争先工作推进会暨半年度工作会议系列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理念,奋勇拼搏、实干争先,全力为护航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建设,展现湖州交警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要坚持目标引领。要始终紧盯市局党委省厅综合实绩考评三类地区第一、警种条线工作保五争三拼第一和市级机关部门考评全优目标要求,聚焦交警部门综合考评零扣分、较大事故零发生、交管工作零舆情,经常对标对表、主动加压奋进、强化过程控制,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全面落实,以不达不罢休的狠劲和韧劲,全力抓好各项交管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目标任务,突出当前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以及深层次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围绕实现公安交通治理现代化,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多做管根本、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新格局,切实推动交管工作在攻坚破难中破浪前行。

要坚持突出重点。要突出减量控大这一交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集中力、集中财力、集中智力,全力以赴不遗余力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的各项措施。强化隐患治理,抓紧抓实挂牌事故多发点段路段整治,滚动排查、动态清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打易肇事肇祸、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违法,强力净化交通秩序。要强化重点企业管理,加强对高风险企业的检查、警示、曝光、处罚,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要坚持实字为要。要紧盯少警情少事故亡人、少损失目标,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交通管理的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要务实工作举措不搞形式主义不弄虚作假精准施策、精细治理,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狠抓工作落实,苦干实干加巧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要坚持队伍根本。要按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抓手,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科技兴警不动摇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警铁军。要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做实优爱心早餐、暖心被窝、安心警营等各项爱警惠警工作。要强化执法执勤安全防护,配齐配全安全防护装备,确保民警辅警自身安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姚国祥就当前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进行了分析,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交警支队政委费玉明主持会议,交警支队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区县(分)分管领导全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支队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