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前未礼让,撞上了.....全责!
信息来源:湖州交警  ‖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2-18        

一次疏忽

安危就在分秒之间

让我们再次重温

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


→驾车时怎样才算做到礼让斑马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1、右转弯 | 斑马线前需让行


在红灯允许机动车右转的路口,遇行人信号灯也是显示绿色的情况下,右转的机动车应当避让行人。


2、左转弯或掉头 | 斑马线前需让行


当交通信号灯允许机动车左转弯或者掉头时,恰好遇到行经方向的人行横道信号灯也是绿灯状态下,此时机动车也应当避让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


如何正确礼让行人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


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路段,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依法处罚。


交叉路口右转或左转车辆


右转、左转车辆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