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冲出”马路,危险!
信息来源:湖州交警  ‖   发稿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05        
近日
在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
一辆载满货物的货车
靠边停在某店门口准备卸货
造成视线盲区
此时其尾部右侧
突然冲出一名儿童横穿马路
与此同时一辆轻型货车正从远处驶来
事发突然
车辆避让不及
撞上了小孩
事故造成儿童受伤


NEXT



我们要时刻关爱青少年儿童

健康成长

保障儿童出行安全乃重中之重

如何保障孩子的出行安全?

01
别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
家长因工作、临时有事、与他人聊天等多种原因,可能会疏于对儿童的照顾,容易出现儿童在道路上玩耍、在商店门口前乱窜、突然冲出道路的情况,此时十分容易发生意外。


因此,外出时,家长千万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能任由孩子独自在外逗留。


02
马路上切忌打闹玩耍
家长要告诉孩子,马路不是玩耍的地方。孩子在外出行,不要在人行道上追逐打闹,否则可能刹不住脚步冲出马路,与车辆发生碰撞。过马路一定要提前观察路口情况,不要“飞奔式”过马路

03
远离停车区域
家长要教育孩子远离静止车辆。驾驶人坐在汽车驾驶位时,因视线受到遮挡,会形成一定的视野盲区。


由于孩子的个头矮小,且在路边玩耍时呈下蹲、俯卧状态,若在盲区位置逗留,驾驶人将可能看不到,从而酿成悲剧。
04
上下公交车时不要乱跑
公交车站是最易发生盲区事故的地点之一,站台前后车流人流较大,受站牌遮挡的影响,若有行人突然从站台冲出是十分危险的。
因此,家长要教育孩子,乘坐公交车上下车时要注意观察站台前后的情况再通;在公交站台等候车辆时,切忌追逐打闹。


意外难以预料

但事故伤害却可以减少!

各位家长一定要

尽到看护和教育的责任

而作为车辆驾驶人

则要时刻注意观察

防范此类事故发生

行经两侧停放车辆或有障碍物的路段

以及路口、公交站时,要减速慢行

预防两侧可能冲出的行人